首页 | 本馆简介 | 平面布局 | 中文数据库 | 外文数据库 | 自建资源 | 试用电子资源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 
 
 
· 开学季|资源使用:知网研学平台开通... 03/15
· 我校谢佳妤同学荣获2022书香天津·校... 10/10
· 2022书香天美“悦读之星”评选活动... 10/10
· 2022级新生图书馆使用指南 10/04
 
 
· 《橙艺艺术在线》开通试用通知 06/20
· 《大公报》(1902-1949)全文检索数... 06/09
·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开通试用 06/09
· 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开通试用 06/06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手染书墨香,心筑安全观” 安全教育主题推荐书单之二——网络安全篇
2022-09-08 14:57  

手染书墨香,心筑安全观安全教育主题推荐书单活动第二期,图书馆为我校师生带来网络安全篇,助力大家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诈骗意识与防骗、识骗能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中国反电信网络诈骗蓝皮书(2016)》

IMG_256

内容简介:本蓝皮书共分为我国电信网络诈骗基本情况”“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保障及存在的问题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对策研究等章节。其中对国内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基本现状、犯罪特征、涉及的法律问题以及实名制背后的记名制现象进行了专题研究,发布了我国电信网络诈骗的十大典型案例,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建议与对策,包括提出制定专门的《信息通信消费者保护条例》及设立国家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周活动等。

IMG_257

 

《网警说安全:网络陷阱防范110 

IMG_258

内容简介:本书萃取于作者多年职业和网络安全宣传的经验,内容不但覆盖传统的电信诈骗形式,还以网络购物、社交网络、移动互联和网络金融等为专题,选取代表性案例,如刷单兼职、勒索病毒、集资众筹、网络贷款、微信朋友圈、山寨微博、流氓APP、智能穿戴等,并总结了共110条防范招数。作者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让 网络安全不再是传说!

电子书阅读来源:超星移动图书馆

 

《电信诈骗话语模式解读》

IMG_259

内容简介:本书先总结了电信诈骗犯罪的现状、常见电信诈骗案例的话语模式分析等知识。为了让广大民众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我对电信诈骗背后的语言知识做了介绍,还分析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

电子书阅读来源:超星移动图书馆

 

《校内外学生网络安全管理与教育》

IMG_260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网络安全认识、文明上网常识、避免网络陷阱、避免网络犯罪、预防电脑危害、电脑网络注意、网络安全探讨等内容。论述学生如何养成良好习惯及出现事故时如何求助的常用方法与一般方式。

IMG_261

 

《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教程》

IMG_262

内容简介:本书以国家法律和政策为依据,以高校安全工作实践为基础,系统且有针对性地介绍高校安全工作的相关知识,内容涉及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扒、防抢夺、防抢劫、大学生的自我保护、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常识。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经典案例,使大学生在接受安全知识教育的同时,在心灵上对安全意识引起强烈的震撼。

电子书阅读来源:超星移动图书馆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