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简介 | 平面布局 | 中文数据库 | 外文数据库 | 自建资源 | 试用电子资源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 
 
 
· 开学季|资源使用:知网研学平台开通... 03/15
· 我校谢佳妤同学荣获2022书香天津·校... 10/10
· 2022书香天美“悦读之星”评选活动... 10/10
· 2022级新生图书馆使用指南 10/04
 
 
· 《橙艺艺术在线》开通试用通知 06/20
· 《大公报》(1902-1949)全文检索数... 06/09
·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开通试用 06/09
· 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开通试用 06/06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书香天美·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9-21 09:46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引领当代大学生从书本中汲取力量,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传承时代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展现天美人“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继续开展2022书香天美˙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形式

以“迎盛会 读经典 向未来”为主题,参赛选手根据指定参阅著作——《可爱的中国》,撰写读书心得演讲稿,录制演讲视频,同时参加线上知识竞答。

简介:《可爱的中国》是方志敏的散文,也是其遗著。1935年写于狱中。本书收录了《方志敏自述》《可爱的中国》《狱中纪实》等。文中洋溢着为国为民献身的爱国思想和爱国热情,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精神和意志。他满怀爱国主义激情,象征性地把祖国比喻为“生育我们的母亲”,坚信中华民族必能从战斗中获救。(首次登录QQ阅读,需输入账号tjmsxy,密码123456

二、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同学根据参阅著作《可爱的中国》,撰写读书心得,体裁不限,字数1000字左右;主旨鲜明,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且有内涵,兼具思想性、文学性、艺术性。

2.内容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将取消参与资格。

3.采取单人演讲的形式,参赛视频由选手自行录制。演讲题目30个字以内,上传作品支持mp4mov3gpavi格式,封面大小不超过30M、封面格式只能为jpgpng格式。视频开头需录制投稿者姓名、所在学校、作品名称、参阅著作等信息并配以文字,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学校***院系***专业的***,我演讲的题目是《***》,参阅著作是《可爱的中国》。”

4.视频录制应完整流畅,须采用同期声录制,不允许后期配音,镜头可远近切换,但必须在同一场景。视频请选择安静的录制环境,尽量减少环境噪音。

三、活动流程

1.提交报名表

时间:即日起至2022104

参赛学生根据上述参阅著作,撰写读书心得,填写2022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huchenchong@tjarts.edu.cn。录制视频,准备上传。

2.上传视频作品

时间:截至2022104

关注“天津美术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的图书馆”,选择“读者之星活动”,点击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栏目,选择【演讲作品投递通道】,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视频作品。上传作品时需注意:作品名称限30个字以内;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封面大小不超过30M;填写个人信息保证准确完整。

3.作品展示及点赞

时间:截至2022108

参赛作品审核通过后,全校师生读者可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观看参赛作品视频、进行投票点赞。作品点赞排行将作为确定网络人气奖的依据。

4.在线知识竞答

时间:截至2022108

参赛选手须参加在线知识竞答,分数占总成绩5%。参赛者进入“天津美术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的图书馆”,选择“读者之星活动”栏目,点击2022“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栏目,选择【在线知识竞答通道】,完成在线竞答。

5.校内评选

时间:20221042022107

由图书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参赛情况设置相关奖项,对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根据参赛视频的投票点赞排行确定网络人气奖3名;所有参赛选手均可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兑换第二课堂学分。

6.市级决赛

时间:待定

学校一等奖获得者(1名)将代表学校参加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的市级决赛(现场参赛)。

四、注意事项

1.参与者须保证提交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否则,因此产生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全部法律责任均由本人承担。

2.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支持单位)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3.不得利用非正常手段在活动平台上恶意刷赞,一经发现取消作品参评资格。

   

附件1

2022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报名表》

                             天津美术学院图书馆 

共青团天津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2 920 


附件1:

         

2022年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报名表

演讲题目

 

参阅著作

 

选手姓名

 

联系电话

 

院系名称

 

专业名称

 

   

 

   

 

演讲文稿(1000字左右)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