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简介 | 平面布局 | 中文数据库 | 外文数据库 | 自建资源 | 试用电子资源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 
 
 
· 图书馆关于北京盈科千信公司为我校... 03/13
· 新学期|图书馆开放时间安排 03/04
· 图书馆元旦期间开放时间安排 12/29
· 2023级新生图书馆使用指南 09/18
 
 
· 中文在线书香中国“高校教参全文数... 03/25
· 中国知网年鉴、报纸、工具书、辅助... 03/19
· 数字教育双百工程试用通知 03/04
· 超星发现系统试用 03/04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正文
中国知网年鉴、报纸、工具书、辅助科研写作等数据库试用通知
2024-03-19 09:24  

各位读者: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满足全校师生对优质信息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开通了年鉴、报纸、工具书、辅助科研写作等数据库试用。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517

试用期间,全校师生均可在校内通过IP登录


数据库介绍:

l  年鉴

访问链接:https://kns.cnki.net/kns8s/?classid=HHCPM1F8

产品简介:是目前国内较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


2  报纸

访问链接:https://kns.cnki.net/kns8s/?classid=MPMFIG1A

产品简介:《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Chinese Core Newspapers Database)(简称CCND)是以学术性、资料性报纸文献为出版内容、连续动态更新的全文数据库。


3 工具书

访问链接:https://gongjushu.cnki.net/

产品简介:CRFD收录语文词典、专业词典、百科全书、手册、图录图鉴、表谱、资料集等工具书,实现全文文本化和深度标引,通过先进的网络出版技术和数据库检索系统的支持,为广大读者提供检索服务,是读者全方位了解各学科知识,并进行知识扩展的重要工具,也是海外学者研究中国问题、了解中华文化的快捷通道。


4 美术馆知识服务平台

访问链接:meishu.cnki.net

产品简介:《美术馆知识服务平台》是针对美术馆打造的权威性的知识服务平台。平台引入了领先的资源整合技术和知识服务理念,集合了CNKI中国知识资源总库资源的核心优势,对知识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和梳理,满足美术馆行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在战略情报获取、学术研究、业务工作开展等方面的知识需求,旨在为其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知识服务。


4 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CDAJ)

访问链接:https://cdaj.cnki.net/cdaj/

产品简介:《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CDAJ)》包括知网收录的7000余种中文学术期刊、4.6万余种外文学术期刊数据,基于文献语义计算、文本挖掘、关联图谱、前沿热点时序挖掘等技术,实现对期刊内容的大数据分析,深度揭示期刊的著录信息、投稿信息、分析评价等信息。提供目标学科期刊群的前沿情报分析服务、稿件内容的期刊匹配分析,辅助科研人员精准选题、合理选刊投稿、评估稿件在目标期刊发表的可行性,全方位满足作者对期刊投稿信息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视频教程:https://cdap.cnki.net/imgs/group1/M00/00/00/ChrMbGTkcZGAHDoACfV7RMstT_I068.mp4


5 中外科研基金信息库

访问链接:https://cdap.cnki.net/cdap/tools/fund/home

产品简介:《中外科研基金信息库》通过监测采集、遴选分类、智能标引1000余个大型权威发布站点,收录了全球主要科技发达国家(地区)2100余个发布机构的3.5万余条重要科研基金指南、730万余条重要科研项目数据。平台按国家(地区)、基金来源、语种、时间、学科、发布机构、资助机构、承担机构、状态等多维度进行导览与分组,实现基金指南内容和科研项目信息的一站式检索与统计分析,同时提供基金资助信息整合关联.基金文献情报分析、科研项目聚合分析以及知网节等特色功能。确保溯源信息真实有效,协助科研基金项目申报、跟踪追查与情报分析的高效推进。

视频教程:https://cdap.cnki.net/cdap/video?code=4


6 格式精灵(期刊与学位论文自动排版)

访问链接:author.cnki.net

产品简介:格式精灵以排版规范为基础,以自动排版技术为驱动,为作者提供自动化专业排版服务。目前主要面向学术期刊和学位论文两种文献类型,从文章页面的版心设置,到页眉页脚、标题、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附录等内容规范,再到批量处理字体字号、段落设置、对齐方式、分栏、图形、表格和公式等形式规范,运用智能化排版技术,为用户解决word版成果定稿前的快速排版问题。

使用方法:

1.进入系统:

(1)域名直接进入:author.cnki.net

(2)知网首页“论文排版”,点击进入

2.账号注册及登录:

已有中国知网个人账号,可直接登录在学校IP范围内使用。新用户可在格式精灵首页:右上角点击头像,下拉框选择“注册”,手机号注册后,绑定学校机构账号使用。

账号:sytjzd2023

密码:cnki2023

3.自动排版

点击“期刊投稿格式生成”或“学位论文格式生成”,选择具体期刊或高校,上传word格式文件,点击“生成格式”,最后在排版中心预览、下载排版文件,同时平台可智能检测并提示原文缺失的版面信息。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