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简介 | 平面布局 | 中文数据库 | 外文数据库 | 自建资源 | 试用电子资源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 
 
 
· 开学季|资源使用:知网研学平台开通... 03/15
· 我校谢佳妤同学荣获2022书香天津·校... 10/10
· 2022书香天美“悦读之星”评选活动... 10/10
· 2022级新生图书馆使用指南 10/04
 
 
· 《橙艺艺术在线》开通试用通知 06/20
· 《大公报》(1902-1949)全文检索数... 06/09
·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开通试用 06/09
· 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开通试用 06/06
 
当前位置: 首页>>新书推荐>>正文
《艺术的故事》
2018-05-08 10:53  

【作者】 [] 贡布里希

【译者】范景中 / 杨成凯

【出版者】广西美术出版社

这是一本关于艺术史最著名、最权威的入门读物,也是开启艺术大门的必读书目。2017年,清华大学校长送给每一位新生的“开学礼物”也正是这本《艺术的故事》。在书中,作者以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艺术是如何从最早的洞窟绘画,一步步发展到当今艺术的。

我们这一代的每一位艺术史家,其思考绘画的方式都几乎是由贡布里希塑造成形的。我在15岁时阅读了《艺术的故事》,从此以后就像干百万人一样,仿佛被授予了一幅伟大国度的地图,凭此可以信心百倍地深入探索,无须担心走入歧途。

  ——英国国立美术馆馆长尼格格雷戈,1995年。

  贡布里希爵士的《艺术的故事》就像《蒙娜·丽莎》一样,饮誉世界,把知识和享受传给人们。

——法国卢佛宫馆长皮埃尔·罗森伯格,1998年。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