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简介 | 平面布局 | 中文数据库 | 外文数据库 | 自建资源 | 试用电子资源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 
 访问人数:
返回首页
中文数据库(全部)
 数字期刊与电子书 
|
 检索与发现系统 
|
 语言与计算机学习 
|
 艺术资源 
|
 讲座、视频、精品课 
|
 古籍资料数据库 
|
 就业数据库 
|
 其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数据库>>数字期刊与电子书>>正文
万方数据库
2017-05-03 14:38  

【访问网址】:远程镜像 http://g.wanfangdata.com.cn/

【培训教程】:暂无

【开通范围】: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技术咨询】:022-83955264

【更新周期】:每日更新

 

 

数据库简介

万方数据是著名的商务和科技信息的提供商,另外还提供学位/会议论文、期刊论文等全文数据。目前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组织订购了万方数据六大子系统库。数据库每季度更新一次。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

 

《中国学位论文文摘数据库》资源由国家法定学位论文收藏机构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并委托万方数据加工建库,收录了自1977年以来我国各学科领域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该库收录了我国自然科学领域的博士、博士后及硕士研究生论文文摘总计113万篇,每年新增论文20万余篇.《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精选相关单位近几年来的博硕论文,涵盖自然科学、数理化、天文、地球、生物、医药、卫生、工业技术、航空、环境、社会科学、人文地理等各学科领域,目前已收录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近90万篇,并采取逐年回溯、月度追加的办法不断更新,每年新增学位论文全文20万篇左右。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文摘数据库》是国内唯一的学术会议文献全文数据库,主要收录1998年以来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数据范围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林、医学等领域,该库收录由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各种学术会议论文,总记录数达近85万篇,并保持每年新增20万篇的数据量,是了解国内学术动态必不可少的帮手。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基于《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文摘数据库》的全文数据库,至今已收录国家一级学术会议召开的近5000个学术会议,范围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林、医学等领域,论文数量近65万篇,每年新增论文全文近15万篇。

 

 

数字化期刊(万方数据)

 

目前,已集纳了理、工、农、医、人文等5大类的70多个类目的6000多种期刊,从2001年底,数字化期刊已囊括我国所有科技类核心期刊。

 

 

中国企业与产品数据库(万方数据)

 

《中国企业、公司及产品数据库》(简称CECDB)是由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国内近百家信息机构共同开发的,始建于1988年。经过近10年来国内外各界人士广泛使用,经历十四版的不断更新、扩充,CECDB已成为国际、国内了解中国企业信息的重要途径之一。至今,CECDB的用户已遍及北美、西欧、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与地区。国内外千万家著名公司、信息机构、驻华商社、大中型企业都已成为CECDB的用户, 更为国际著名的美国DIALOG联机系统作为首选的中国经济信息数据库。《人民日报》誉称CECDB为“国内外工商界了解中国市场的一条捷径。”CECDB数据库光盘也同时出版。

 

科技信息(万方数据)

 

数据库资源包括科技文献、科技名人、政策法规、中外标准、成果专利、台湾系列库、商务与贸易、公共信息八大类。汇集中外上百个知名的、使用频率较高的科技、经济、金融、文献、生活与法律法规等84个数据库,记录总数达1300多万条。

 

外文文献数据库(万方数据)

 

“外文文献数据库”中的记录分为两大类:外文期刊论文、外文会议论文。

“外文期刊”主要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12634种重要学术期刊,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学科范围涉及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并兼顾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每年增加论文约百万余篇。

“外文会议论文”主要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学科范围涉及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每年增加论文20余万篇。

 

 

数据库代表

王琳

手机18611995621

邮箱:wanglin@wanfangdata.com.cn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