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简介 | 平面布局 | 中文数据库 | 外文数据库 | 自建资源 | 试用电子资源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 
 
 
· 开学季|资源使用:知网研学平台开通... 03/15
· 我校谢佳妤同学荣获2022书香天津·校... 10/10
· 2022书香天美“悦读之星”评选活动... 10/10
· 图书馆自习室改造一新,期待你的光临! 09/21
 
 
· 《橙艺艺术在线》开通试用通知 06/20
· 《大公报》(1902-1949)全文检索数... 06/09
·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开通试用 06/09
· 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开通试用 06/06
 
当前位置: 首页>>精品课程>>正文
您的本科毕业论文开始写了吗?
2019-04-11 13:24  

知识信息服务 撰写本科毕业论文,如何找到所需馆藏文献资源?

 

愉快的寒假结束了,新的学期早已开始,一个现实而紧迫的问题摆在临近毕业的同学们面前——你的毕业论文开始写了吗?

u=449399208,607783213&fm=26&gp=0

近几日,有不少准备撰写本科毕业论文的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图书馆反映,在馆内借阅图书时,总是碰到所需主题的图书已经被借出,或者所需主题的图书资源很少的情况。针对以上现象,我们在这里给同学们推荐几种查找所需文献资源的途径。希望能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助一臂之力!

 

图书馆资源

 

1.常用电子资源

 

中外文电子期刊库:

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库、维普数据库、Academic OneFile 学术期刊、EBSCO数据库……

 

中外文电子图书库:

超星数字图书馆、读秀学术搜索、LINKS BOOKS西班牙建筑数据库、雅昌艺术书城数据库、方正Apabi高校教学参考书 Springer电子图书、美星外文电子图书(含语音图书) ……

 

以上数据库访问入口:天美图书馆主页(http://lib.tjarts.edu.cn/)→中外文资源→点击相关数据库

 

 

2.常用检索工具

 

 

 

超星发现系统

 

1

 

简介:用一个搜索框可以检索天美图书馆馆藏纸本资源和电子资源,并可轻松访问一部分电子资源全文。

检索入口:图书馆首页→快速入口→超星发现

 

 

读秀学术搜索

 

2

 

简介:用读秀可以检索天美图书馆馆藏纸本资源和电子资源,并可轻松访问一部分电子资源全文。

检索入口:图书馆首页→中文资源→读秀搜索

 

 

全国美术院校区域图书馆

3

 

检索入口:图书馆首页→中文资源→读秀搜索

 

当您在图书馆找不到要借的图书或者图书显示已借出的情况,您可以通过以上几种检索工具查找电子图书。如下图中的“馆藏纸本”,表示这本书馆内有纸质版;“包库全文”表示这本书有电子全文,您可以点击“包库全文”下载该电子书进行阅读及参考。在借阅不到纸质版图书时,可通过此途径查找其电子书。例如:

 

1552285743(1)

 

当您无法获取“馆藏纸本”和“包库全文”时,您可利用上述检索工具,通过“文献传递”获得相关资源,例如:

1552549897(1)

 

当您确实找不到所需主题的图书资源时,您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找到相应主题的文献资源进行阅览:

1进入图书馆专业阅览室(非流通)浏览阅读相关主题的专业图书资源

图书馆专业阅览室(南院)(二库)

图书馆专业阅览室(北校区)(四库)

 

注:当您检索这二库、四库的外文资源时,尽量选择用英文检索,并尝试多种检索字段(主题、题名、著者等)。例如:

4

5

 

2您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找到相应主题或著者的文献资源,点击右边下载“ ”按钮,即可下载全文:

6

7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9

 

10

 

检索入口:图书馆首页→中文资源→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3.咨询服务

 

“天美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22-26241767

 

您可以通过以上方式向图书馆咨询所需资源和服务!您还可以随时关注近期图书馆动态,我们将在45月份“天美读书月”期间开展一系列相关的培训讲座!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